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量: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为了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用信念之光激励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2021年11月11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刘以沛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入党积极分子宣讲。



杨孟金同学分享的是抗震救灾精神。他为我们讲述了在军训时与汶川地震幸存者的同学的谈话经历,使大家对抗震救灾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王甜玉同学分享的是西柏坡精神。她从内涵、地位、作用三个方面全面讲述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并指出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坚持此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刘倩同学分享的是脱贫攻坚精神。她以“精准扶贫”为关键词,以十八洞村为切入点,引出脱贫攻坚精神的提出、发展历程和当代地位,有力地展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和党的领导优势。

焦荷清同学分享的是井冈山精神。她讲述了由“一根灯芯”的故事所引发的思考,在新时代我们更要牢记历史,不断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养分,奋勇向前。

钱蔚同学分享的是北斗精神。北斗三号的成功发射是中国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新时代的我们要让北斗精神落在内心深处,为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谷嘉菲同学分享的是载人航天精神。她详细阐述了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航天精神的特别之处,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添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刘畅同学分享的是抗美援朝精神,她所讲述的杨根思的英雄事迹打动了每一个人,无论什么时代,抗美援朝精神都始终激励着我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李慧敏同学分享的是抗疫精神。她通过亲身经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伟大和不易,我们只有积极向党靠拢,才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人民。

韩金津同学分享的是延安精神。她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延安精神的起源和内涵,只有从党的百年奋斗里程中看清过去才能掌握未来的方向,牢记初心,开创美好未来。

李翼成同学分享的是特区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不仅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也激励着我们青少年在新时代以热爱之名大胆尝试,奋勇拼搏。

林莉同学分享的是焦裕禄精神。焦裕禄所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在任何时代我们都要发扬焦裕禄精神,知行合一,服务群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张祎同学分享的是长征精神。她为我们详细讲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我们唯有在精神上达到一定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上各位同学的分享诚挚肺腑,引人深思,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