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23 点击量:
  • 3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敦品楼338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加才主持。

    张加才书记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党性修养、服务意识、业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学院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2015年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也展开中肯务实的相互批评。

    郭玉良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依据“三严三实”总要求,突出看齐意识,紧扣岗位职责,问题找得准,对策想得实,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标。他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性要强,马院要突出优势、敢于亮剑,切实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转化为支撑师生行动的坚定理念,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对中心工作常抓不懈、务求实效;二是本领要高,马院要提升发展站位,统筹思政课教学的课堂空间和社会空间,党组织要针对教学难点问题展开专题研究,形成以党建促业务的长效机制;三是形象要好,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扩大影响半径,锤炼匠人精神,把工作做到极致,以言传身教助力学生成才;四是观念要新,要主动适应95后大学生的话语体系和传播方式,善于运用新工具、新方法,与年轻人打成一片,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撰稿、摄影:范丹卉)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