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7 点击量:
  • 10月25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秋高气爽,清风徐徐,马理论专业党员同学早早到达北京植物园,参观学习“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宣传展板。在仔细阅览展板内容之后,同学们交流了心得体会。为了更近距离了解抗日战争历史、体会爱国先烈激情,支部成员兴致勃勃地前往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和保卫华北石刻。

    研究生支部成员在学习展板前合影

    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同学们驻足于纪念亭石刻前,仔细阅览景点介绍,感受那历久弥新、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给一代又一代青年带来的思想洗礼。西山云雾烟袅,绿荫芬芳,驻足此间,读史明理、碰撞思想,这种知行结合的学习方式给同学们带来奇妙难忘的体验。

    研究生支部成员在“一二·九纪念亭”前合影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之后,同学们开始素质拓展活动。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的滚雪球游戏,小游戏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拉近了彼此的情感距离。随着活动气氛升温,大家起身动起来。先是进行坐地起身的小团队比赛,随后开展了找宝藏游戏,最后举行了拔河比赛。大家在寻宝过程中积极投入,拔河时两队队员卯足劲头,互不相让,快乐气氛爆棚!最后两队还设计队徽队歌队舞以及吉祥物,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素质拓展活动。

    研究生支部成员在研究素质拓展方案

    一队、二队在进行拔河比赛

    此次党支部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活泼,让党员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铭记历史,以战争为镜,更加珍爱和平,更加明确当年青年所肩负的使命,为今后的理论学习和研究增添精神动力。

    研究生支部成员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石碑”前合影

    (撰稿:夏瑞琪,摄影:程强)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