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教师在北京市第十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能力水平,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举办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我校多名青年教师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由北京高教学会各门思政课教学研究会组织,决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比赛以线上教学展示的全新方式进行,深度考察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在预赛环节,我校周伟婷老师获得研究生思政课一等奖,李冬冬老师获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一等奖,韩小南老师获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二等奖,张晓晨老师、许奎老师、王水涣老师分别获得“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比赛三等奖,张桂敏老师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优秀奖。

在决赛环节,周伟婷老师以“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题,获得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特等奖,韩小南老师以“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支撑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为题的教学展示荣获二等奖,李冬冬老师以“在共性与个性辩证关系中把握事物本质”为题的教学展示荣获二等奖,获奖级别和获奖数量创近年来新高。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预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学基本功比赛,遴选优秀教师报名参与北京市比赛,并在赛前多次组织参赛教师进行集体备课、专题研讨、教学展示等系列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就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演示、教学互动等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专业指导,极大增进了教师的比赛经验与信心。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是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我校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夯实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实效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