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6 点击量:

2022年10月5日下午,由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前沿问题”北方大讲堂系列活动在浩学楼十五层报告厅继续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应邀为我院作了题为“马理论学科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本文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与学生参加。

刘建军教授从四个方面对如何进行马理论学科论文写作进行了深刻阐释。首先刘教授讲述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和如何选题与表达,并详细说明了十种论文类型;之后从加强对题目的敏感性、对题目比较分类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培养选题能力;然后讲述了论文写作的要求和建议,其中对政治要求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最后,刘教授全面且具体地向同学们阐释了如何投稿,以及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

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刘教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都予以了详细的解答。袁本文院长就刘建军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刘建军教授的讲座内容对大家很受用,对提高师生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和学术研究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师生们把所得的收获,转化到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马理论学科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能力。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