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史纲要

曹婉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量:

曹婉丰,黑龙江伊春人,中共党员,哲学博士,博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中国哲学专业。

主讲课程

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研究生:《中国近现代思想史研究》、《传统文化经典著作选读》、《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工作史研究》

研究方向

中国哲学、中国近现代史

科研项目

参与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基金重大规划项目“中国政治哲学通史”

代表论著

1.《从“孝悌”到“举孝廉”——略论汉代政治与伦理的同构》,《现代哲学》,2020年第6期,独立作者。

2.《西汉中后期的改制运动与儒家政治哲学的实践》,《哲学动态》,2019年第10期,独立作者。

3.《先秦秦汉儒家禅让思想的理论变迁与政治实践》,《董仲舒与儒学研究》(第七辑),巴蜀书社,20195月,独立作者。

4.《“五德终始说”之理论逻辑与现实困境——以王莽代汉立新为中心的讨论》,《中州学刊》,2017年第2期,独立作者。

5.《先秦秦汉儒家革命思想变迁》,《中国哲学史》,2017年第2期,独立作者。

6.《从经典诠释到秩序建构——以王莽依经改制为中心》,《哲学动态》,2015年第9期,独立作者。

荣誉奖励

第十一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奖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anfeng0825@sina.com

办公地址:北方工业大学瀚学楼1209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