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教学

张茂林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5 点击量:


 

张茂林,山东日照人,中共党员,哲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现任学院党委书记。

教育背景

山西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获哲学硕士、博士学位。

主讲课程

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科研项目

1.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思政课实践教学考核机制研究

2.北京市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选择与命运—伯恩施坦主义与列宁主义比较研究

3.北京市教委科计划一般项目:伯恩施坦主义历史意义研究

代表论著

1.中国方案:引领世界历史前行的中国智慧,《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7期。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蕴含,《北京教育》2017年第10期。

3.唯物史观“经典表述”探源,《北京教育》2016年第8期。

4.批判与借鉴:伯恩施坦主义历史意义之辨,《兰州大学学报》2016年第5期。

5.国情决定道路: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哲学机理,《桂林市委党校学报》2014年第9期。

6.恩格斯主义:“泪之谷”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北方工业大学学报》2014年第4期。

7.人文精神:文化环境的价值蕴涵,《社会科学家》2012年第8期。

8.试论伯恩施坦哲学思想的理论误区,《华北电力大学学报》2011年第2期。

9.为什么不能把马克思主义哲学等同于科学?——兼论当前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创新问题,《学习与探索》2009年第5期。

10.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脉络浅探,《新疆社科论坛》2009年第2期。

荣誉奖励

1.北京市优秀教师

2.北京高校青年教学名师

3.北京高校思政课特级教师

4.北京市师德先锋

5.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

6.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7.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社会兼职

北京高教学会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会副秘书长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maolinzh@163.com

办公地址:北方工业大学瀚学楼1203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