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王洁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5 点击量:


王洁敏,1982年7月生,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博士,现任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教育背景

2000年—2004年,内蒙古师范大学政经系,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4年—2007年,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7年—2010年,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

●主讲课程

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研究方向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

●科研项目

1.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社科计划面上项目:北京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网络学习共同体的构建研究

2.北京市教工委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道德叙事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的运用

3.北京市教工委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研项目:

2012年:“从众心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的影响研究

2015年: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网络学习共同体的构建研究

●代表论著

1.试析仪式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思想教育研究》2008年第6期。

2.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道德教育发生的三大转向,《中国高教研究》2009年第7期。

3.中国共产党三代领导人在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主要贡献,《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1年第6期。

4.从众心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的影响——由一次课堂提问引发的思考,收于《教学的智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研究优秀论文集》,高等教育出版社2012年9月版。

●奖励荣誉

1.第六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2.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百题征文二等奖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10-88802165

电子邮箱:wangjiemin@ncut.edu.cn

办公地址:北方工业大学瀚学楼1211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