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以“大思政”推动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 ——我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而思想政治理论课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通、发挥合力将会大幅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效果。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召开“以‘大思政’推动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学习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石卉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第二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

石卉分享的主题是《精准育人 全员合力——做好新时代00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指出,要准确把握学生特点,精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结合机材学院学生整体情况,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典型做法及成效。如结合重大纪念日、重大事件开展教育意义突出的主题活动,根据不同专业特点组织知识竞赛、科技竞赛及作品展等活动,立足学风建设和诚信教育开展“手机忍者”、朋辈帮扶等活动。她提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尽管有难度,但只要道义引领、从心做起,就能够达到可行、有效的育人效果。

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是思政工作不可或缺的“两翼”,深度协同方能画好同心圆。第二教师党支部的老师们深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责任之重大,大家围绕在日常教学和工作中有关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做总结讲话,他要求老师们遵循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着眼学生的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针对学生新时代新特点,在教学过程中做到因材施教,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