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量:

为帮助同学们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科学理性的就业观,在学校招生就业处大力支持下,9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北京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晓杰做了一场题为“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的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钦主持讲座,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刘晓杰以“为什么选择研究生?”“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一连串问题开场,引发同学们深刻思考,帮助大家认识到生涯规划至关重要。她重点介绍了如何从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四个方面来进行自我探索和认知,并结合政治、经济、社会、技术环境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讲解了生涯规划的基本步骤、生涯的未来和方向。她强调,要找到自己的目标,要学问也要能力;要锻炼自己的能力,要挑战也要悦纳;积极主动的行动,要准备也要灵活;做好时间管理,要规划也要奋斗。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引导同学们对自身的发展方向有一个更加清晰的定位,为大家的研究生生活拨开迷雾、指明方向。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