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团学风采

学院举办2022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发展学生个人潜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暨咨询中心腰秀平老师做一场题为“适应新生活 扬帆再起航”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团委书记闻亮主持讲座,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腰秀平分别从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与本科阶段的差异、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压力、常见情绪调适方法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她通过具体丰富的案例和前沿的心理学理论向大家传授应对不同心理问题、保持心理健康的多种方式。她指出,研究生时期的心理压力是正常现象,要努力克服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焦虑,明确自身定位,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要塑造积极的内在,保持乐观的心理状态,通过适当的方式宣泄消极情绪,运用合理信念思考问题;要尝试自我关怀行动,保持同他人的连结,努力从各种不同情绪中找到其积极意义。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讲座的开展,为同学们处理好环境适应、人际交往、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