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

陆宽宽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6 点击量:

陆宽宽,男,198810月生,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哲学博士。

●教育背景

2006-2010年,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

2011-2014年,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获哲学硕士学位。

2014-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

●主讲课程

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

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原理与方法研究、公民道德教育专题研究

●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伦理学

●科研项目

1.主持北京市教委社科计划一般项目:“中华传统美德创造性转化方法论研究”。

●代表论著

1.《中国哲学创新方法论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年,第二作者。

2.《拉美马克思主义文献选集(19091990)》,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0年,第二译者。

3.“从‘巫君合一’到‘德政礼制’——论“巫史传统”的内在政治伦理逻辑”,《船山学刊》2018年第5期,第一作者。

4.“从‘创造性转化’到‘转换性创造’——林毓生与李泽厚的概念之辩及其现代启示”,《学习与实践》2019年第5期,CSSCI,独立作者。

5.“传统伦理的‘转换性创造’:李泽厚的伦理进路”,《伦理学与公共事务》(第7卷),浙江大学出版社,2020年,独立作者。

6.“‘技进乎道’:中国传统伦理与道德的结构性张力”,《浙江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2期,第一作者。

7.“工业文明时代的美好生活———以德尼·古莱《发展伦理学》为中心的探讨”,《当代中国价值观研究》, 2021年第2期,独立作者。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10-88802165

办公地址:北方工业大学瀚学楼1211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