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教学

王润稼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量:


王润稼,男,198710月生,山东潍坊人,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哲学博士。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教育背景

2005-2009年,湖南科技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9-2012年,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2012-2015年,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

2016-2017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访问学者。

主讲课程

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

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原理与方法研究、公民道德教育专题研究

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儒家伦理学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儒家信任模式在现代组织中的生成与运用研究”。

2.主持北京市教委科计划一般项目“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在逻辑与深层实践研究”。

代表论著

1.儒家伦理信任在现代组织中的生成逻辑,《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22年第1期,(CSSCI 独立作者)。

2.传统忠孝伦理的多维审思及其现代转向,《学习与实践》2019年第3期(CSSCI 独立作者)。

3.中国传统信任模式及其现代转化,《学习与实践》2018年第5期(CSSCI 独立作者)。

4.美好生活的显扬: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的可行向度,《思想教育研究》2018年第6期(CSSCI 独立作者)。

5.论礼在现代组织中的复归与运用,《河南师范大学学报》2018年第4期(CSSCI 独立作者)。

6.孝道泛化的传统理路与现代组织实践论析,《广东社会科学》2017年第3期(CSSCI 独立作者)。

7.论诸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优先顺序,《郑州大学学报》2015年第2期(CSSCI 独立作者)。

8.企业文化影响下的员工个体独立性探析,《北京行政学院学报》2014年第1期(CSSCI 独立作者)。

9.工业化进程中信任关系的历史演进及其理想图景,《北方工业大学学报》2021年第6期(独立作者 学报优秀论文)。

10.儒家思想基础上的中国本土信任伦理探析,《北方工业大学学报》2015年第4期(独立作者 学报优秀论文)。

11.天赋是应得的吗?——罗尔斯和诺齐克关于天赋理论的分歧,《江西师范大学学报》2013年第2期(独立作者),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3年第9期摘录。

12.理论自信下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效能感探究,《华北电力大学学报》2017年第1期(第1作者),文章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2017年第4期全文转载。

荣誉奖励

1.2016—2018年度北方工业大学先进工作者

2.2017年度、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3.2016年度北方工业大学工会积极分子

4.2016年、2018年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5.首届全国茶道哲学优秀会议论文二等奖

6.第二届全国茶道哲学优秀会议论文一等奖

社会兼职

北京高教学会思修研究会理事

中国人民大学茶道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angrunjia@126.com

办公地址:北方工业大学瀚学楼1210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