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30 点击量: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在北方工业大学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建功新时代,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研究生会主席豆震泽表示,今天观看纪念五四一百周年大会视频直播,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关注和重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校学生会副主席丛佳怡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触动很深的一句话是“一切把负重前行当作动力”。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青年要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历史使命,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党的重托。相比于先辈振臂一呼的热血激情,当代青年学子更应踏实勤奋、努力求知,立志投身国家建设,成为各行各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重温一百年前的历史,对我们青年是一种鞭策。我们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增强爱国奋斗本领,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闫思宇说,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团结同学、身体力行,发挥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当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遇到各种困难和苦恼,我们要及时伸出援手,把握同学思想动态,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电控学院电气17-4班本科生陈孔岳说,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华民族青年英雄辈出。我们要带着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顺着团旗所指、党旗所指,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的积极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在青春韶华,留下最美的奋斗足迹

文法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洪图同学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表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青春韶华,大好时光,不可马虎对待,我辈青年应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短板,把追求个人小我的实现和对国家民族的热爱的大我结合起来,主动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优良传统,不忘心中的家国情怀,砥砺前行,艰苦奋斗,把握时代发展的趋势,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水平,在青春韶华,留下最美的奋斗足迹。

文法学院法学17级研究生谢慧慧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 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练就过硬本领。无论是为了成就自己非凡的人生还是担当时代新使命,作为青年的我们都要珍惜时间、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论17级研究生杨悦同学说,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当代研究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既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

信息学院计实验16本科生李思佳说,习主席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讲话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对于我们当代中国大学生更是有深刻的意义,我们对于新中国未来的建设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爱国爱党是我们应当时刻遵守的义务,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当是我们的志向与目标,为此我们应当锻炼意志,砥砺前行,加强学习自己的专业素质,提高专业水平,抬升自己的眼光境界,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并且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从民族经典中汲取思想道德知识,为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而努力奋斗。

立德先立师,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理学院数学系教师梁成瑜说,作为青年教师,在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后,更加深切体会到了坚守着那最初的信念和使命的重要性。教师的一言一行,必将成为学生们聚焦的中心,是整个学生群体的旗帜。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教师,不仅要教书而且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强化自身的学习意识,在工作岗位上能始终如一、认真负责、脚踏实地,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陆宽宽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帮助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历史的眼光启示青年,用伟大的目标感召青年,用光明的未来激励青年,使他们不断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进对党的信赖、信念和信心。使青年学子们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挥洒青春,创造历史。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田儒基认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青年去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有着各种各样的形式。无须做一些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情,而将我们身边的小事切切实实地做好,做好为学生的引领、管理和服务,这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主义形式。

图书馆教师李森说,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在立德树人的同时做好自己,既“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又教导广大青年学生不要“孤芳自赏”,要“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作“强者”,“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秉持着“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10-88803302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 号